尼克杨的羊

Always and forever

《起风了》

第四十四章   你要好好的


按照老人生前意愿,丧事一切从简,火化后,将她葬于陈智霆父母的碑位旁。


她说,这辈子欠他的陪伴,就下辈子还吧。


灵堂总共设了三天,陈智霆也跪了三天,没有人能劝得动,他不哭,也不闹,只是始终抱着那个铁盒,谁也拿不走。


陈瑞书是在第三天下午才得知此事,这些天陈堂生一直派人监视着他的举动,只要出了公司就立马去汇报。


陈堂生说,你最好给我安分点,与他断干净,若是被我知道你们还有联系,保不齐我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。


他不想有人打扰到陈智霆。


在灵堂见到蓬头垢面的陈智霆时,陈瑞书简直心疼的快要喘不过气来。


不过短短几天,眼前的他哪里还有点人的样子?深陷的眼窝,干到脱皮的嘴唇,下巴上还长满了来不及修饰的胡茬。陈瑞书紧握双拳,真是恨不得打死自己!


虽然是最后一天,但灵堂内人不算少,大部分来悼念的都是奶奶任教时带的学生。


从陈瑞书进门开始,陈勤西就留意到了他,他与其他宾客不一样,他的眼里只有陈智霆,视线自扫到陈智霆就再也没移开过。


“你是小霆朋友?”陈勤西拿了瓶矿泉水递给陈瑞书,招呼道:“你好,你来的正好,给劝劝吧,他这样已经三天了,谁的话都不听,再下去身体吃不消。”


陈瑞书接过水,礼貌的朝他点下头,“好,麻烦你去帮我煮碗面,素面就行,不要放葱,谢谢。”


说罢,他缓缓跪在陈智霆的对面,他多想一把将人拥入怀中,可现在的陈智霆脆弱的像瓷娃娃,他怕,怕一碰就碎。


手停在半空许久,终是没有落在他身上,只好搭在自己双膝,尽可能温柔与他说:“去吃点东西吧。 ”


陈智霆没反应,于是他又劝解道:“身体重要,多少吃点吧,好吗?”


“你还有我,还有念之,念之还等着你去接她呢,她现在什么都不知道,你倒下了她该怎么办?”


“人死不能复生,你要好好活着,这才是对奶奶最好的慰藉,不要让她走的有牵挂。”


陈瑞书一遍又一遍耐心的劝说,而陈智霆置若罔闻,始终面无表情,眼神呆滞的目视着前方。


“你听话,你这样奶奶知道了也会伤心的。”


听到这,陈智霆双睫颤动了一下,可能是长时间没喝水的缘故,他嗓音低沉又沙哑,“她不会知道了…”


“会的,她会知道的,她只是换了个地方保护你,你要乖乖吃饭,要振作起来,你过得好,她才能安心。”


“她说我令她失望了,她说她不想见到我…”


“不会的,不会的,你别多想。”陈瑞书急忙辩解,并牵着他的手说:“你知道的,奶奶只是刀子嘴豆腐心,其实她最疼你了,所以啊,你才更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


“真的。”见沟通有了成效,正好这时陈勤西端着碗面从厨房出来,陈瑞书借机说道:“面做好了,我们去吃点吧。”


陈智霆没有拒绝,陈瑞书仔细的搀扶他起来,过程中撞到了铁盒,盒子“哐当”一声掉在地上,盖子散开,东西掉落一地——一本日记,与各式各样的证书。


那是奶奶收藏的,父子俩获得的证书与奖状,奶奶的一生,前半辈子为了陈弘文,后半辈子为了陈智霆,他们是她的骄傲。


人群中传来抽泣声,陈智霆跌坐在地上,他翻看着日记本,首页贴了一张全家福,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右下角有一排小字注明:小霆的第六个生日。


大家都以为陈智霆会就此发泄出来,但他没有,他扯着嘴在笑,越笑越开心,笑到干裂的嘴唇被扯破,血渗了出来,还在继续笑。


“小霆…”婶婶被吓到了。


“这孩子怎么了?”


“不知道啊,怕是受刺激了吧!”


“唉…真是可怜。”“是啊。”


“毕竟从小是奶奶带大的,一下走了,肯定受不了。”来宾们都在议论,没有人能理解陈智霆的举动。


只有陈瑞书,他开了一瓶矿泉水,将手帕浸湿,细心的为他擦拭嘴唇,“没关系,你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,我陪你。”


后来,陈智霆足足笑了半个小时,笑到人群散开,他累了,笑不动了,靠着陈瑞书的肩膀睡着了。




这一觉睡得特别沉,陈智霆还做了一个梦,梦到父母让他好好照顾奶奶,然后他就惊醒了。


想坐起来,但浑身乏力,头疼欲裂,缓冲了好一会儿才找回一点思绪。


房间内光线昏暗,也看不清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,但陈智霆知道这不是自己家,他得回去了,奶奶马上该出殡了。


掀被子时,陈智霆的手背传来刺痛感,定睛一看才发现还打着点滴,他顾不得其他,将针管拔出,另一只手捂住手背便下了床。


开门的瞬间,强烈的光线刺的他不开眼睛,陈瑞书站在客厅正与医生说着话,见他出来,立马跑到窗边拉上窗帘。


“你怎么起来了?”陈瑞书绕到陈智霆的身边,摸了一下他的额头,关心的问道:“头还疼吗?怎么不穿鞋?”


医生很识趣的退了出去,连带门也一起关上了。


“我的衣服呢?我要回去了。”


“外面在下雨,医生说你需要休息。”陈瑞书脱下自己的鞋,给陈智霆穿上,“地上凉。”


“不行啊,奶奶要出殡,我得马上回去。”陈智霆焦虑的说,他一刻也等不了了。


可陈瑞书却不慌不忙的,他笑着说:“饿了吗?想吃什么我给你做。”


“我现在不想吃,你送我回去好不好?我怕来不及了。”


“菠萝咕咾肉行吗?你以前最爱吃了。”


“我说了我不吃!”陈智霆有些生气,说完觉得语气重了点,又耐下心说:“我现在得赶快回去,不然就见不到奶奶最后一面了,或者你告诉我衣服在哪儿,我自己打车回去。”


“我想了一下,菠萝可能会酸,要不…”


“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我说了现在不想吃!不管是什么,都不想吃!!算了…”陈智霆叹了口气,转身就要走。


见瞒不住了,陈瑞书从背后抱住他,不停地说: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”


陈智霆以为他是为了刚才的谈话而道歉,忙说:“没关系,我没有生气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”


“我真没有生你的气,我只是气我自己,好了,我要走了。”陈智霆拍了拍陈瑞书的手,示意他松开。


“奶奶已经出殡了,就葬在老师与师母的墓碑旁。”


怀抱里的身躯顿时僵住,虽然陈智霆背对自己,但陈瑞书能感受到他在颤抖,那种克制不住的,浑身都在细微的抖动着,陈瑞书怕极了。


“你,你太累了,睡了两天,而且,而且这两天一直高烧不退,我怕你承受不住,就没,没有叫醒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奶奶已经安葬好了,你不用担心,现在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,你烧还没退,不能再受凉了。”


陈智霆低头不语,只是不厌其烦的去掰腰间困住自己的那双手。


“等你身体好些,等你再好些,我答应你,一定陪你去看她。”


“不用了。”陈智霆语气淡漠,“我自己去,你放开我。”


“别闹了好不好?你身体本来就不好,再这样下去该烧成肺炎了。”


“你放开我!”


“现在外面在下雨,你还在发烧,听话,我们先回去休息好吗?”


“我说了不要你管!”陈智霆崩溃的怒吼,他再也抑制不住了,眼泪像是等待已久,纷纷夺眶而出,“你为什么不叫醒我?!为什么不叫我?我现在连她最后一面也见不到了!你凭什么替我做决定?凭什么!”


每一句话,每一个字都像是把锋利的刀,狠狠地扎进陈瑞书的心脏,扎进去,就这么横在里面,肆无忌惮的伤害着他。


好难受,难受到快要窒息,可却什么都做不了,除了抱紧他,陈瑞书不知道能替他做什么。


突然,陈智霆像疯了一样,他拼劲所有力气想挣脱陈瑞书的怀抱,他打他,咬他,用脚踹他,能用的方法统统用上了。


“你放开我!放开我!”他多想逃离这个地方。


“啊——啊——求求你放开我,我求求你。”


“陈瑞书!你混蛋!你放开我!!”


即使陈智霆很虚弱,但陈瑞书仍抱不住他,从客厅到卧室不过几步的距离,他一步也走不了。


可他不会松手,也不能松手,所以最后只能死死的禁锢住他。


“来人!”陈瑞书朝着门口喊了一声,随即进来几名医护人员,带头的手里还拿着注射器。


陈智霆见状,挣扎的更厉害了,几名医护人员加在一起才能勉强将他压制住。


“陈瑞书,陈瑞书我求求你,我乖乖的,我听话,你让我去见见奶奶,求求你了。”陈智霆哀求着,他多希望这个人能大发慈悲的放了他。


“对不起,你现在更需要休息。”陈瑞书撇开头,他无法直视陈智霆的眼睛,他怕会心软。


“陈瑞书,我恨你!我讨厌你!”


陈瑞书狠下心对医生说:“打吧。”


“别,别…”陈智霆没有声音了,在镇静剂的作用下他失去了意识。


陈瑞书轻轻擦去他眼角的泪水,俯身颤抖着亲吻他的嘴角,又跪起身子,小心翼翼的将他抱进卧室。




天黑了,所有人都走了,房间内只剩下两人,陈瑞书卷起袖子,借着光,殷红的牙印在白皙的肌肤上显得格外瞩目。


刚才陈智霆是真的恨死我了吧,如果手边有把刀,他会不会毫不犹豫的捅向我?陈瑞书忍不住自嘲。


他又何尝不是?陈瑞书闭目靠在椅背上,整颗心都揪的生疼,他又何尝不是备受折磨?一想到陈智霆看自己的眼神,他简直生不如死。


可他有什么办法?


陈智霆是他的全部,是他的命!


看着他现在乖乖的躺在床上,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,陈瑞书就觉得满足,这辈子哪儿都不想去,只想守着他。


陈瑞书跪坐在床边,一遍遍抚摸着陈智霆的头发,“我们一定要永远在一起,除了生老病死,没有人能拆散我们,所以你要好好的,要健健康康的。”


手机震动了,是张望的电话。


“怎么了?”陈瑞书压低声音,生怕吵醒陈智霆。


“孩子不见了!”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