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克杨的羊

Always and forever

《起风了》

第四十五章   重新梳理


“这季度…” 

 

“砰——”陈瑞书气哄哄的推开会议室的门,门板撞在墙面上发出一声巨响。 

 

“董事长对不起!我,我拦不住总经理…”秘书一路小跑跟了上来,自责的不敢抬头。 

 

陈堂生淡淡一笑,像是料到陈瑞书此行目的,朝秘书挥挥手,“好了,都下去吧,今天会议先到这。” 

 

意识到气氛不对,在场的各位无一敢磨蹭,顷刻间室内只剩下父子二人。 

 

“孩子呢?”陈瑞书开门见山的问。 

 

“怎么?你在质问我?” 

 

“我知道都是你一手策划的,孩子去哪儿了?” 

 

陈堂生点燃一支烟,不徐不疾的问道:“现在知道是我了?那我也曾说过让你和那个人断了联系,你可曾往心里去?还不是把我的话当耳旁风?” 

 

“我再问一遍,你把孩子弄哪儿去了?”陈瑞书努力压制住心中燃起的怒火,若眼前此人不是他父亲,他怕是没有这么好的耐心。 

 

“自然是去了她该去的地方,毕竟养了那么久,多少也是有点感情的。” 

 

“你究竟想怎么样?” 

 

“我想怎么样?”陈堂生站起身来,将烟蒂重重按压在烟灰缸里,反问道:“这话该是我问你吧,是你究竟想怎么样?你要闹到什么时候?” 

 

“你有什么冲我来!为什么非要牵连无辜的人?何况她还只是个孩子。” 

 

“无辜?跟那小子有关系的人就谈不上无辜!要怪只能怪她投错了胎,怪你非要和她父亲纠缠不休,不知廉耻的东西!” 

 

“都过去这么久了,为什么就不能试着接受一下呢?我是成年人,有独立判断的能力。再说,不过是喜欢一个与我性别相同的人,这也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吧。” 

 

“你这是大逆不道!百善孝为先,你又什么时候尊重过我与你母亲?你的眼里除了那个陈智霆,可还容得下我们?我看你就是被他下药了,迷的神志不清!” 

 

“好,我不想跟你吵。”这个话题永无止境,陈瑞书早已精疲力尽了,“孩子我自己找,您最好保证她能够毫发无损。” 

 

出了公司,陈瑞书给张望去了个电话,确认陈智霆还在休息,便让他先不要声张,以免陈智霆知道了担心。 

 

随后,他又联系了韩星亮,让他动用他父亲的关系,调查一下接走陈念之车辆的走向。 

 

交代完一切,陈瑞书开着车在城市漫无目的的绕,即使知道可能性不大,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,他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机会。 

 

事实证明,这个想法有点荒唐。 

 

天很快就黑了,回家路过研究所时,陈瑞书特地去附近的餐馆,打包了一份陈智霆爱吃的小馄饨。 

 

 

 

张望听见开门声,蹑手蹑脚的从卧室出来,朝陈瑞书摆摆手,“还没醒。” 

 

“烧呢?退了吗?” 

 

“差不多了,估计今晚睡一觉,明天就好了。”张望接过陈瑞书手中的小馄饨,转身放在厨房的冰箱里,“有消息了吗?” 

 

陈瑞书摇头。 

 

张望眼神黯淡下去,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。 

 

“你先回去吧,晚上我留下来陪他。” 

 

张望没有走远,公寓比较偏,但毕竟是高档住宅,所以附近也没有酒店,他暂且准备在车里过一夜。 

 

这间公寓本就是为陈智霆买的,里面的每套家具,每件装饰,都是陈瑞书精心挑选的。 

 

他的初衷是希望陈智霆哪天休息了,能与他携手远离闹市,有这样一个僻静之所可以享受二人世界。 

 

房子自装修完一直在通风,原想作为惊喜,可陈瑞书千算万算,万万没想到最后居然以这种方式让陈智霆住了进来。 

 

陈瑞书打来一盆温水放在床头,将毛巾浸湿替陈智霆擦拭,他擦的既小心又仔细,生怕一个重手惊了他。 

 

深夜,窗外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,伴随着一声春雷,陈智霆翻了个身,继而将头深深埋进枕头里,睡沉了。 

 

陈瑞书托腮欣赏着他的睡颜,不禁想起白天的对话,笑了,他们说的没错,我就是被你迷的七荤八素的。 

 

甚至患得患失惯了,连陈智霆的呼吸声都觉得悦耳,听着就会心安,不自觉的将自己的呼吸调成与他一样的节奏。 

 

轻轻牵起陈智霆的手,将手背贴在自己脸上,双眼直直的盯着他,最近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情,都没能好好看看这个人。 

 

现在静下来,才发现他比起先前又清瘦许多,甚至有些脱了像,整个人侧躺着蜷缩在被窝里,小小的,像个孩子。 

 

对不起,让你受苦了。 

 

陈瑞书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趴着床边睡着了,他只记得那晚真的盯着陈智霆的脸看了很久很久… 

 

早晨天刚刚透亮,陈瑞书感觉到被子有浮动,便知陈智霆醒了,昨晚已经确认过他无碍了,现在想做什么就随他去吧。 

 

陈瑞书趴着不动,装作还在睡,他原以为陈智霆一起床就该走的,却一直没听到门响。 

 

没过一会儿,隔壁房间传来淅淅索索的声音,后来这声音伴随着脚步声距离自己越来越近,紧接着,陈瑞书感到后背一沉。 

 

是陈智霆,他担心陈瑞书睡在这里着凉,而自己刚才睡得被子被他压着不好拿,于是找来毯子替他盖上。 

 

写了张字条放在他身旁,陈智霆出门了。 

 

而陈瑞书在确定陈智霆离去后,也不再装下去,抬眼就看见了字条,上面交代了他的去处。 

 

陈智霆一定是怕发信息手机震动会吵到自己,陈瑞书抿嘴一笑,幸福地裹紧了小毯子。 

 

不过转念一想,还是有些不放心,陈瑞书又督促了一遍张望,让他千万不要说漏嘴,另外陈智霆身体刚好,早晚天凉,不要让他在外面吹冷风。 

 

 

 

收拾完房间,陈瑞书也出门了。 

 

当韩星亮在医院见到陈瑞书时惊呆了,他还以为自己走错了办公室。虽说他们是从小玩到大的,但这还是陈瑞书第一次莅临他工作的地方。 

 

“呦!稀客呀!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?”韩星亮像往常一样调侃着。 

 

陈瑞书没好气的说:“等你半天!” 

 

“别提了,被我姑姑拉去查房了,口干舌燥的。”韩星亮说着端起桌上的那杯水就猛喝,“噗——呸呸呸,这水怎么这么烫!” 

 

“刚倒的能不烫吗?” 

 

“刚倒的?那我原来的水呢?” 

 

“被我喝了啊。”陈瑞书答的很自然,仿佛他问的是废话。 

 

“你好歹也跟我说一下吧,一晃还以为我嘴巴着火了。” 

 

“我又不知道你一回来就要喝,再说你也没问啊。”陈瑞书说完收起笑容,表情严肃的问道:“来找你说正事呢,查的怎么样了?” 

 

“还没什么准信儿,好像故意避开似的,目前分析了几条路线,还在排查。” 

 

“等不了了,没那么多时间,把他们联系方式给我,我再加点人。” 

 

“他…他怎么样了?”韩星亮问完没等到回答,见陈瑞书一脸茫然,才发觉自己问的似乎有些暧昧,心虚的辩解道:“我是说,是说陈智霆,他一定很受打击吧。” 

 

“他还不知道。” 

 

“不知道?” 

 

“嗯。”陈瑞书点头,说:“家里出了点事,他奶奶去世了,一直在忙丧事,还没忙完就病倒了,也就今天才退烧。” 

 

难怪了,韩星亮心想,难怪你一直没来医院复查。 

 

“不说了,我先走了,记得把联系方式发我。”陈瑞书扔下这一句话,就急匆匆的离开了。 

 

等韩星亮回过神时,早已不见他的踪影。 

 

走廊里依旧会传来吵闹声,随着渐渐合上的门,缝隙越来越小,直至将室内外隔绝成两个世界。 

 

电脑里存了一份陈智霆的体检报告,其实韩星亮反复看了很多次,也找相关医生了解过情况,基本都说问题不大,但每次鼠标滑到胃镜检查结果还是会停住。 

 

考虑再三,韩星亮决定不等了,他本不是什么热心肠的人,但要等陈智霆主动来复查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。 

 

翻到首页,脑子一热,按着上面的手机号直接就拨了过去。 

 

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后再拨…” 

 

行吧,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,韩星亮后仰靠在椅背上发呆,一只手搭在桌子上,手指依次敲打着桌面,另一只手不自觉的又端起杯子往嘴边送,“噗——” 

 

“靠!!” 

 

 

 

下午六点左右,张望将陈智霆送回公寓,临走前,陈智霆朝他笑笑,说:“辛苦你了,这些天照顾念之。” 

 

张望停顿了一下,随即摇头,把房卡塞给陈智霆就快速逃离了。如果眼前有面镜子,他相信里面一定能映出一张极度心虚和尴尬的脸。 

 

门一开,陈智霆就闻到了饭菜香,这个点正是家家户户团圆吃晚饭的时间。 

 

陈瑞书在厨房忙活,听到声响,头也不回的说:“洗手吧,马上就好了。” 

 

四菜一汤,荤素搭配,不仅要考虑营养均衡,还要符合陈智霆的口味,这顿饭着实让陈瑞书费了点脑筋。 

 

事实证明陈智霆真的很喜欢,只是闻味道就知道一定好吃,可他却没什么胃口。 

 

“陈瑞书。” 

 

“嗯?”陈瑞书停下手中动作,专心听他说。 

 

“我想了很久,我们还是重新梳理一下关系吧。” 

 

陈瑞书怔住了,他明白陈智霆话里意思,面上却佯装平静,“先吃饭,有什么吃完饭再说。” 

 

“早些面对对大家都好。” 

 

“我不好。”陈瑞书放下筷子,问道:“什么叫重新梳理一下关系?怎么梳理?” 

 

“我曾经愚蠢的以为,爱情就是两人相互表露心迹,点头默许这段关系便可。”陈智霆像是说给自己听,“我们都努力了,但结果如你所见。” 

 

“你带我一起走吧!”陈瑞书冷不丁的来一句,但他眼神坚定不移,说:“什么都不要管了,私奔吧。” 

 

这个想法在见到陈智霆的第一眼就萌生了,只是当时顾虑太多,思想也不成熟,终是错过了。 

 

陈智霆说:“我很认真的在和你说。” 

 

“我也没有开玩笑,我知道这条路不好走,既然我们选择了,就该一起携手走完不是吗?” 

 

“太累了…”陈智霆无力的说道,想要维持这段感情太累了,付出的太多,已不是他所能承受的。 

 

“那我该怎么办?”陈瑞书急红了眼,“你放弃了,要我怎么办?” 

 

“我感觉快要窒息了,要死了一样…” 

 

“不会的,不会,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陈瑞书握住陈智霆的手,拉向自己,真挚的说:“你相信我,一切的艰难险阻都交给我,你只要,只要跟在我身后就行。” 

 

跟在我身后,让我每次回头都能看见你,陈智霆,你就是我的支撑,我的动力。 

 

“我不想有更多的人再因为我而离开。” 

 

“这不怪你,我知道你很辛苦,对不起,是我做的不够好。”陈瑞书绷不住了,有些惊慌失措,他怕了。 

 

“算了吧…” 

 

“算不了!” 

 

“我们不一样,从小的生活环境,教育理念都不同。我赌不起,我现在只想安安稳稳把念之抚养长大。” 

 

“念之我也可以照顾,两个人照顾总归更好。再说,你上班了,她一个人留在家也不放心。” 

 

“我会把工作辞退。” 

 

“陈智霆,你能不能振作一点!能不能不要一发生什么事情就把我推开!我是人,我有心,我也会痛。” 

 

走到这一步,谁都不容易,陈瑞书也是真怕了,陈智霆这冰冷的态度并不陌生,就如同他刚回国时那样,他怕陈智霆后退。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