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克杨的羊

Always and forever

《起风了》

第四十二章   摊牌


周二早上,医院体检的人并不算多,陈智霆看着手上那一长条需要体检的项目,不免微微蹙眉。 

 

按着提示牌找到了抽血的地方,小护士估计是第一天实习,扎了三针都没扎进血管,有些不知所措,“对、对不起,要不我找别人来吧。” 

 

陈智霆看了眼自己的胳膊,已经是淤青一片,他倒也没有生气,“没事,我不赶时间。” 

 

“不是,我是怕你…” 

 

“没事的。”陈智霆看向别处,尽量不给她施加压力。 

 

小护士做了几次深呼吸,像是下定多大决心一般,低头更仔细的找血管,终于,第四次成功了,她很激动的看向陈智霆,陈智霆也回了她一个微笑。 

 

一次性抽了六管血,陈智霆刚起身没走两步就觉得有点头晕,只好扶着墙闭上眼睛先缓缓。 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 

 

耳边突然传来了陌生的男声,陈智霆睁开眼睛就看见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,对方还戴着口罩,仅露出两只充满诧异的眼睛。 

 

见陈智霆半天不应答,男子的眼神停在了他手中体检单上,关切的问:“贫血吗?” 

 

“有点。” 

 

“你看着就太瘦了,来!”男子拿过陈智霆的体检单,从外衣口袋掏出一支笔,在上面打着勾,“你先把这几个空腹的项目做完,然后去吃个早饭再做剩下的,食堂就在二楼最里面。” 

 

“好的,谢谢。” 

 

“不客气不客气!不过,你真的不认识我吗?” 

 

陈智霆努力回想了一下,确认今天是第一次见面,“不认识。” 

 

“哈哈哈是吧?我也觉得这搭讪的方式太老套。” 

 

礼貌告别后,陈智霆去了彩超室,身后的医生默默把口罩摘了,眼神含笑的一直望着他离去的背影,直至他进了房间。 

 

一上午体检完所有项目,临行时,前台护士给了个宣传单,说电子版的报告五个工作日通过公众号查,纸质版邮寄需要十个工作日。 

 

出了医院大门,本想打车回研究所,刚拿出手机,便看到周浩德发来的信息,上次让他查的事情有结果了,即使早有准备,但看到“陈堂生”三个字时,心还是一沉。 

 

只觉得胸口好闷,想散散心,一个人沿着路边漫无目的的走着,虽是晴天,但太阳照在身上仍旧觉得冷,刺骨的冷。 

 

 

 

“嘿!”一辆黄色跑车停在路口,驾驶座戴墨镜的男子惊喜的问道:“这么巧!你去哪儿?” 

 

陈智霆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对方可能察觉到了什么,随即把墨镜移到头顶,用手挡住下半张脸,“我啊,刚才在医院见过的。” 

 

原来是体检时遇到的那个戴口罩的医生,换了一身便装,恍若两人。 

 

“我回单位。”陈智霆回答。 

 

“回单位你怎么走到这来了?我还以为认错人了呢。” 

 

陈智霆这才仔细确认了一下四周,完全陌生的地方,不知不觉竟走了这么远。 

 

“我送你啊!” 

 

“不用了,我打车。”一面之缘,不想劳烦。 

 

“上来吧,这附近车很难打的!” 

 

“真不用了。” 

 

“哎呀上来吧,就当交个朋友嘛!” 

 

上车后,医生探过身帮陈智霆系了安全带,见陈智霆本能的将身体后倾,他也只是笑笑,毫不在意,但他发现陈智霆身上有股淡淡的药水味,格外好闻。 

 

“是叫…陈智霆?”医生假装不确定的问了句。 

 

“嗯。” 

 

“我知道你的名字,难道你不惊讶吗?” 

 

“可能是体检单吧。” 

 

“哈哈你真聪明,不过我也算是过目不忘了吧,毕竟只是随意瞥见的。”医生转头看了一眼陈智霆,见他好像心不在焉的,并没有在听。 

 

“嘿!”他腾出一只手在陈智霆眼前晃了晃,“想什么呢?这么入迷~” 

 

陈智霆回神,“没什么。” 

 

“对了,还没自我介绍呢,我叫韩星亮。”韩星亮刻意加重了自己的名字,说完还不忘偷瞄陈智霆的表情,发现他毫无反应,看来是真的不认识自己。 

 

“你好。” 

 

“emmmmm精简哈哈哈。”韩星亮尴尬的笑了笑,然后下巴往导航那里抬了抬,“你把单位地址输一下。” 

 

其实他对陈智霆的了解大多来自陈瑞书,他只知道陈瑞书的喜怒哀乐全取决于这个人。很想认识一下,看看他究竟是个怎样的人。 

 

陈智霆如预期一般少语,基本问一句,他答一句,估计有心事,大部分是答非所问的,到后来,韩星亮也识趣的不再问。 

 

下车时,陈智霆轻声说了句“谢谢”便头也不回的进了研究所。 

 

或许是出于对这个人的好奇,韩星亮没准备把今天遇到陈智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,包括陈瑞书。 

 

 

 

农历腊月二十八,还有两天就过年了,大街小巷通通被喜庆的红色笼罩着,家家户户张灯结彩,为迎接新年做准备。 

 

陈瑞书打赌输了,答应替陈念之置办年货,所以大清早的就接到这位小祖宗的夺命连环call,让他赶紧来兑现承诺。 

 

“爸爸爸爸,我要吃这个!”超市里,陈念之抱着一桶麦丽素从人群中挤了出来,好在她个子小,挤起来也不费劲。 

 

陈智霆笑着从她怀中接过零食,顺手往陈瑞书面前早已堆成山的购物车里放。 

 

“吃多了当心蛀牙。”陈瑞书边打哈欠,边嘀咕着。 

 

“才不会~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有好好刷牙。”陈念之说的一脸得意,然后继续去血拼了。而张望刚挤出来,还没顾上说话,见状只得又重新钻进人群。 

 

“跟紧点,别丢了!”陈瑞书在他身后喊了一声,罢了懒散的将半个身子压在购物车的扶手上,“唉,今年过年好无聊…” 

 

陈智霆问:“怎么了?” 

 

“都不能和你一起。” 

 

“以前也没一起啊。” 

 

“那怎么能一样啊…”陈瑞书佯装生气,要不是周围人太多,他真想小小“惩罚”一下这个人,“就不能提前回来吗?一定要待到初七?” 

 

“是啊。”陈智霆一边应着,一边挑着橙子。突然,他停下手中动作,回头看着陈瑞书,“你会包饺子吗?” 

 

“会啊,怎么了?” 

 

“以后你教教我吧。”想到往年给小家伙包的那些像馄饨一样的饺子,还真有些拿不出手。 

 

陈瑞书一听来劲了,撑起身体一脸坏笑的说:“行啊,那我可要收‘学费’了~” 

 

 

 

农历大年三十,这一天在期盼中来临了。 

 

从早上睁眼,陈智霆就没闲着,又是帮忙打扫卫生,又是帮忙洗菜摘菜,可他不觉得累,很久没和家人一起过年了。 

 

今年是个热闹年,在奶奶家过,基本所有亲戚都来了。 

 

比他更开心的该属陈念之,第一次在国内过年,对一切都新奇的不得了,小嘴更是一刻都停不下来。 

 

晚上吃年夜饭时,小家伙收了不少红包,刚一松碗就跑去和邻居小朋友炫耀去了。陈智霆只叮嘱她早些回来休息,就去厨房打下手。 

 

谁知前脚刚迈进去,后脚就被婶婶她们赶了出来,并给他塞了一盘切好的水果。既然帮不上忙,陈智霆便将水果端到客厅,坐在沙发上和大家一起看春晚,偶尔聊聊近况。 

 

静下来后,陈智霆心里总觉得少了什么,也许是心电感应,就在此时,电话来了。 

 

“陈智霆,你快到窗户边上来!”陈瑞书声音轻快,可以听的出来他很兴奋。 

 

陈智霆依言走到窗边,拉开窗帘向下望去,只见地上用红色蜡烛拼了个爱心,而陈瑞书站在爱心中间正向他招手。 

 

“好看吗?” 

 

“土!”陈智霆不假思索地说道。 

 

“不土!好看!”陈瑞书委屈吧啦的说:“风太大了,蜡烛一直被吹灭,我反复点了好几次呢。” 

 

距离太远,又加上晚上光线昏暗,陈瑞书看不清窗边人的表情。那个人正无声的笑着,没错,即使土,他也喜欢,口是心非而已。 

 

很久没有觉得春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了,刚去国外那几年最怕过年,甚至害怕所有与团圆相关的节。后来有了念之,小家伙喜欢热闹,也给陈智霆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,所以他很感激宋之瑶。 

 

再到现在,到这一刻,楼下的人傻傻的对着他笑,言语间都能感受到他的快乐,以及他带给自己的幸福。 

 

“念之睡了吗?” 

 

“睡了,和邻居家的孩子疯了一天。” 

 

“那奶奶呢?身体还好吗?” 

 

奶奶做过心脏搭桥手术,陈智霆也是才知道。据说他出国没多久,奶奶就病倒了,但家里人一直瞒着他,直到前段时间奶奶犯心绞痛,才向他说明。 

 

“好些了,下午陪她去公园转了一圈。” 

 

“嗯,是要多晒晒太阳,保持心情愉悦,你回来她肯定很开心,你应该多在她面前晃悠晃悠哈哈哈~”陈瑞书开玩笑的说,可是突然又笑不出来了,“我也好想让你在我面前晃悠,好想见你。” 

 

“家里还有亲戚,不太方便。” 

 

陈瑞书深深叹了口气,尽是无奈:“可是我好想你,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一起过年,想和你一起吃年夜饭,一起守岁,一起放烟花。等不及想天天见到你!” 

 

“过完年吧。” 

 

“你说的啊!不许反悔,我可都记着了!” 

 

“嗯,我说的。” 

 

可事实并非如此,一过完年,仿佛所有人都变得忙碌起来。 

 

研究所年后接了一个新的研发项目,陈智霆经常要加班到很晚,偶尔休息还要陪奶奶去医院做检查,奶奶生病他已经很自责了,不想再错过任何她需要自己的时候。 

 

陈瑞书也一样,年前谈了很久的公司收购有进展了,每天除了实地考察,还有各种开不完的会。 

 

至于张望,或许是最轻松的吧,他现在成了陈念之的专职“保姆”,每天准时的接送,周末还她带出去玩。反正公费旅游,他巴不得天天如此。 

 

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轨道中忙的不可开交,也许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。 

 

 

 

年三十那天晚上陈瑞书并没有在家过年,因为他没有办法把陈念之带回去,料想到父母那边肯定不好说,所以索性他也不回去了。 

 

可陈堂生毕竟纵横商业这么多年,疑心病很重。即使平日里宠陈念之,但若这孩子不是陈家的,那再喜欢也无用。 

 

其实陈堂生早就怀疑过,虽说这孩子在性格方面和陈瑞书是挺像,但五官竟没有一点相似之处。要说完全长得像妈妈,未免有些牵强。再加上过年的事,陈堂生觉得有必要再调查一下。 

 

陈瑞书是在凌晨三点接到家里电话的,张凤英没有多说什么,只让立马回家。 

 

刚进院子,就看到书房的灯是亮着的,陈瑞书本能握紧了拳头,直觉告诉他前方会是一场“硬仗”。 

 

果然,一进书房就看到陈堂生和张凤英两人表情严肃,一语不发,张凤英更是不停看陈堂生的眼色。 

 

“怎么了?想我了呀,大半夜的不睡觉,这么着急找我回来。”陈瑞书试图缓解一下这紧张的气氛。 

 

可能是陈瑞书的态度直接点燃了陈堂生的怒火,他直接将亲子鉴定报告扔在桌子上,“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!” 

 

报告滑行到陈瑞书的手边,他只一眼便心知肚明,收起脸上的笑容,“您不是都知道了。” 

 

没什么好解释的,也着实没有必要,毕竟结果都摆在那儿了。 

 

“你还真是翅膀硬了!我年纪是大了,但还没糊涂到这一步!这么大的事情,我要是不查,你准备瞒到什么时候?” 

 

起初陈堂生让人暗自调查的目的不是怀疑陈瑞书,而是怕自己儿子被骗,可谁曾想,这件事情的主导者就他。 

 

“这孩子是不是陈智霆的?” 

 

陈瑞书不否认。 

 

“很好,很好…我把你养这么大,你却一心替别人养孩子。” 

 

陈瑞书不开心了,他辩解道:“他不是别人,再说我自有分寸。” 

 

“分寸?我看你是被那个人把魂都勾走了!” 

 

“是啊书书。”张凤英见缝插针的说:“这人当初区区两百万就可以弃你而去,这爱情未免也太廉价了吧!而且他已经走了那么久,现在为何突然回来,你有没有想过原因?我看他无非就是钱花完了,就是赖上你了…” 

 

听到这,陈瑞书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,“有些事情,我想你们可能误会了。是您儿子我缠着人家,是我死皮赖脸,是我不愿放手,是我…” 

 

“啪——” 

 

一记响亮的耳光,在场的三个人都愣住了。 

 

张凤英第一个反应过来,她揉着陈瑞书通红的脸颊,压低声音对陈堂生说:“行了,说了好好教育,怎么又打起来了!” 

 

“好好教育?!你看他眼里还有我们吗?简直鬼迷心窍了!” 

 

既然已经撕破脸,那干脆把话一次性说到位,陈瑞书双目充血,但目光却无比坚定,“陈智霆,这人是我的心尖肉,我的命,这么多年了,为什么你们还是不停地挑战我的底线?” 

 

他直起身子,声音冰冷的继续说:“至于传宗接代的事,我会和他商量,如果他愿意,那就找代孕;如果他不愿意,那就只有念之。” 

 

陈堂生被气的血压飙升,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儿子会这么跟他说话。他觉得双腿发软,踉跄着后退了几步险些摔倒,好在张凤英眼疾手快上前扶住了他。 

 

“哼”,陈堂生冷笑,他觉得心寒,“好啊!好!你是长大了,我管不住你了!很好!你走吧,我现在不想见到你。” 

 

陈瑞书也未做停留,虽然担心父母身体,但这件事情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,他不会做让步,他必须和陈智霆站在一边。 

 

从前如此,现在也一样。 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元旦前更,好在没有食言。


不觉间这篇文已经更了这么久,是我始料不及的,也谢谢大家这一年的抬爱,倍感荣幸。(用词像个小老太太😂


新年在即,愿大家年年有余,岁岁平安,新年胜旧年。


久别的碎碎念,以上。

 


评论(16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