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克杨的羊

Always and forever

《起风了》

第四十一章   没有你  我会死


往常需要四十分钟的车程,陈瑞书硬是缩短到了二十几分钟,好在陈念之习惯上车就睡觉,他也不用担心会吓到孩子。

 

快到小区门口时,陈瑞书正好看到路口等红绿灯的陈智霆,原想默默跟在他身后,可当提示灯转为绿色,他还是站在原地,像是在想事情。

 

陈瑞书也耐下性子,他靠边停下,打着双闪,两肘支在方向盘上,双手托着下巴,就这样默默地注视着他,陪着他。

 

估计是陈智霆自己也觉得这个红绿灯等的时间过久,他低着头,缓缓迈开步子往前走,却没有注意到现在提示灯已经转换成红色,更不要说那辆急速而来的货车。

 

“滴滴——滴——”

 

嘈杂的车鸣声将陈智霆的思绪拉回现实,他愣在马路中间,一时竟不知是退还是进,大货车的远光灯照的他睁不开眼睛,只好抬起胳膊去挡。

 

货车越来越近,给他反应的时间也越来越少。

 

就在他闭上眼睛以为一切都要结束时,突然感觉腰间一股蛮劲,紧接着身体一轻,再睁眼已经跌入一个熟悉的怀抱中。

 

“怎么样了?有没有哪里受伤??”陈瑞书将陈智霆翻过来又覆过去的看了好几遍,确认暂无大碍后,几乎吼出声:“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!?没有你我该怎么办!”

 

天知道他在车内看到这一幕有多恐惧!多害怕!有那么一瞬间,他真的以为就要失去这个人了。

 

陈智霆自己也受到了惊吓,他怔怔的望着陈瑞书,望着这张因惊恐过度而血色尽褪的脸,他紧闭薄唇,双目充血,额角的青筋更是清晰可见。

 

很奇怪,也不是第一次这样看着他,可为什么会感觉胸口这么闷,好压抑,就快要喘不过气了。

 

“怎么了?是不是不舒服?”陈瑞书见他半天不说话,以为他磕着碰着了,拉着他的手就往车边去,“走,我带你去医院!”

 

陈智霆反握住他的手腕,嗓音沙哑的说:“我没事。”

 

“不行!还是检查一下比较放心。”

 

“真的没事,就是吓到了。”陈智霆对着回头的陈瑞书努力挤出一丝微笑。

 

“你才是把我吓到了!答应我,以后不许再做这么危险的事。”陈瑞书转身把陈智霆抱了个满怀。

 

陈智霆任由他抱着,许久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别光点头,我认真的,你还是搬来和我一起住吧,你一个人住我太不放心了,再说现在还有念之,我可以照顾你们。”

 

“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 

“那我搬来和你们一起住。”陈瑞书不松口。

 

陈智霆有些哭笑不得,他试图商量:“真的,我刚就是在想事情,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 

“你晚上吃饭了没?”

 

陈智霆一时语塞,他努力回想了一下,今天晚上和邱淼见面,好像就喝了一杯温水,想完之后有点心虚的眨了眨眼睛。

 

陈瑞书将他那些小表情尽收眼底,这下是真的没得商量了。

 

“我明天来接你,今晚你把东西收拾一下,算了,我那什么都有,现在就走吧,念之正好也在车上。”

 

陈瑞书忽然重重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像是懊恼才想起来,“不行,还是得先回去一趟,我先给你做点东西吃,耽搁这么久,把重要的事情给忘了!”

 

陈智霆深知再说什么都是徒劳,陈瑞书有这个想法,那么住在一起就是必然的,只是早晚的问题。换做以前,或许也就随他去了,只是现在的心情确实很复杂。

 

虽说整件事都和陈瑞书没关系,即使邱淼说的人就是自己心里想的那个,那又能怎么样?都是意外不是吗?到底是在纠结什么?

 

经历了这么多,谁都不想轻易放弃这段感情。

 

 

 

一进门,陈瑞书径直抱着陈念之走向卧室,轻手轻脚的将她放在床上,然后给她盖好被子,转身进了厨房,没一会儿,就端了一碗热腾腾的面出来。

 

“你先坐,我去给你拿筷子。”

 

陈智霆依言坐在餐桌前,乖乖的等着陈瑞书,不知从何时开始,好像就一直被他照顾,从被迫接受,到慢慢习惯,到现在的依赖。

 

虽说陈瑞书有时性格上像个孩子,但对陈智霆的事,他总是无微不至。这点,陈智霆自己也知道。

 

“呐!”陈瑞书将筷子递给陈智霆,说:“我刚帮你吹过了,不过可能还有点烫,稍微慢点吃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
“咸淡怎么样?”

 

“正好。”

 

“那就多吃点。”陈瑞书欣慰的看着陈智霆,每次见他吃自己做的东西,都会觉得特别满足,“对了,今天听念之说你胃不好,什么时候的事儿?严重吗?”

 

陈智霆手中动作停滞了一下,“刚出国那会儿,现在都好了。”

 

“真的好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要不明天带你去做个全身检查吧,等你吃好,我们先回家。”

 

陈智霆放下筷子,“今天太晚了,念之也睡了。”

 

“那也行,家暂时先不搬,但是一定要体检,你得先让我放心吧。”陈瑞书握住陈智霆的手,表情严肃的看着他。

 

“我会抽空去,然后把体检报告给你看,但是最近真的很忙,没时间。”

 

“我陪你。”

 

“我累了,改天再说吧。”

 

两人僵持不下,陈瑞书觉得今天晚上的陈智霆好像格外敏感,直觉告诉他一定是发生了什么,但是陈智霆不想让他知道。

 

抬头看了眼时间确实不早了,陈智霆也上了一天班,看他的状态不太好,估计是累着了,陈瑞书便不再劝。

 

吃完饭,陈智霆将陈瑞书送到了楼下,陈瑞书还是不舍得松手,他晃着陈智霆的一条胳膊,嘴巴噘的老高。

 

陈智霆环顾一圈,确认四周无人,便覆了上去。

 

原想轻轻贴一下唇,可陈瑞书怎么会轻易放过他,他托着他的后颈慢慢加重了这个吻,由浅入深,循序渐进。

 

一想到要分开,陈瑞书真是浑身不自在,感觉哪儿哪儿都难受,他将陈智霆紧紧抱在怀里,像只大型犬一样挂在他身上。

 

“好了,早些回去休息吧。”陈智霆轻抚着陈瑞书后脑勺的碎发,虽然他经常“炸毛”,但是头发却特别软,摸起来软软的,很舒服。

 

“再抱一会儿。”好像只有这样,才能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他的存在。

 

陈智霆停下手中的动作,两手搭在陈瑞书的腰侧,时间慢慢流逝,一分钟,两分钟,十分钟…

 

两人就这样相依,谁也没有出声打破这份平静,耳边除了“呼呼”的风声,仅有对方均匀的呼吸声。

 

 

 

送走陈瑞书,陈智霆一人回到房间,他没有开灯,凭借记忆找到了阳台上放的一包烟,烟盒上不知何时已经落了一层灰。

 

这是之前陈瑞书留在这的,他说,我得戒烟了,我要活得久一点,这样才能陪你久一点。

 

陈智霆打开烟盒,抽出一根香烟塞在嘴里,点燃打火机,可能因为阳台风大,火苗左右摇曳不定,他伸出一只手挡住了风的方向。

 

低头生疏的吸了两口,瞬间整个口腔和鼻腔充满了尼古丁的味道,一时没忍住咳了起来,待稳定后,他擦去眼角咳出的泪水,又吸了一口。

 

靠着墙角,蹲坐在地上,薄薄的轻烟缭绕在他周围,他将手举起,看着指尖燃着的一点星红,冷笑了一下。

 

消愁?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。

 

周钰南在看到陈智霆来电时,着实愣了,他按耐住内心的激动,尽量柔声地问,怎么这么晚还不睡?

 

“有个事想麻烦你。”

 

“嗯,你说。”

 

陈智霆迟疑了几秒,问道:“十二年前的通话记录还能查的到吗?”

 

“一般都是半年内,这个时间有点久,会存在数据丢失的情况,不过也不是没可能,你要查谁的?”

 

“我爸。”

 

“是…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周钰南小心翼翼的询问。

 

“没什么,有件事想确认一下。”

 

“好,那你一会儿把号码发我。”说完这句,电话那边没了声音,周钰南知道他还在听,便问:“最近…都还好吗?”

 

“嗯,挺好的。”

 

“念之呢?睡了吗?”

 

“睡了。”

 

“你呢?”这才是他最关心的。

 

“也挺好的。”

 

“挺好的就好,饭要记得按时吃,等我哪天不忙去看你们,今天很晚了,你早点睡吧,别胡思乱想。”虽不舍得挂电话,但陈智霆确实该休息了。

 

陈智霆没有听周钰南的话,他又抽出一根烟来点燃,还是咳,但这一次显然不像刚才那样狼狈,好像能够体会到香烟带来的快乐了。

 

突然,脑子里闪现出今天晚上陈瑞书最后说的那句话…

 

 

 

“陈瑞书,你有事瞒过我吗?”陈瑞书刚转身,正准备离开,陈智霆就站在他身后没缘由的问了这句。

 

“有!”

 

陈智霆没想到他会回答的这么干脆,“什么事?”

 

“那就是…”陈瑞书故意卖了下关子,然后笑着往回走,“我比你想象中还要爱你、依赖你,如果可以,我一刻也不想与你分开,我可以放弃一切,只为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

“那你以后会成家吗?”

 

“会啊,和你成家,和你,还有念之,我们一家三口。”

 

“我说认真的。”

 

“我也没有开玩笑,你觉得我不够认真吗?”陈瑞书收起脸上的笑容,“陈智霆,我这辈子除了你,不会再有别人。”

 

不知为何,陈瑞书莫名觉得特别不安,他没头没脑的捧住陈智霆的脸,额头抵着他的额头,我爱你,他说,我真的好爱好爱你,没有你我会死。

 

没有你,我真的会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0)